一位富翁帶他的兒子到一個農莊去體會一個「貧窮」的家庭。 他的兒子回家後,父親問他:「你明白了什麼是貧窮了吧?」

兒子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」

我們只有一隻狗 .................... 而他們有四隻狗。

我們的花園有個五十米長的游泳池 .... 而他們有無盡無垠的海灘;

我們有進口來的水晶燈 .............. 而他們卻擁有無數閃亮的星星。

我們有幾十畝的園地 ................ 但他們游牧在一片無際的草原。

我們有工人來服侍我們 .............. 但他們更樂意地去幫助人。

我們用錢買食物 .................... 他們以耕種得食。

我們用牆來保護自己 ................ 他們卻有朋友來保護他們。

「爸∼我明白了,我們實在太窮了!」

物質、榮譽、權力、金銀、地契都是身外物, 兩腳一伸,什麼也帶不走,唯一可以帶走的就是我們的記憶, 我們活著時開心每一分鐘和閱歷,生命是看自己如何詮釋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