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很 orz 嗎?



在網路上跟朋友聊天的時候,還在打 LKK嗎?那可就表示您落伍了!

現在Z世代的新新人類,最喜歡的網路用語就是「 orz 」,意思是指心情很鬱卒。

「 orz 」這三個字用唸的,可能很難懂,不過把它寫出來,從左看到右就能看出一點網路象形文字的端倪。

什麼是 orz?相信很多人都聽的很模糊,其實它就是英文版的象形文字,意思就是心情很鬱卒。

所謂的 orz,要從左側看到右側,o 代表的是人頭,很失望的往下垂。 r 是撐在地上的雙手,而 z 就是跪在地上的雙腳。 現在除了有比較簡單的用法之外,還出現 orz 的加強版, 像是 or2,就是屁股比較翹的人,很失落的跪在地上, 而o rz強調的是臉部失望的表情。

orz已經在日本造成一股風潮,從禁止標誌、到玩具、雕像,統統可以看到orz的影子,甚至還有專屬網站。

這股網路象形文字的旋風,從日本瘋到台灣,如果下次跟朋友 msn的時候, 可不要說看不懂什麼是 orz,不然就真的遜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