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不難,事就不難!


當心情陷入谷底時,此篇可能有一些激勵效果… 心不難,事就不難!


「行動」永遠比「空談」有用


「動手做」永遠比「空害怕」有效!


碰到困難時,別淚眼汪汪, 勇敢站起來,動手做就是了!因為, 「征服困難,就是榮耀;」 「克服逆境,才是喜悅!」


其實每個人都有潛力, 都可能完成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


「做個生命的神射手」


有人說:「我就是沒那個運氣!」 可是,有運氣,沒實力,又有何用? 其實,「機會,是留給準備好的人!」


機會來時,一定要準備好! 「有實力、有勇氣」,才能一炮而紅! 中場遠射、空心進籃,的確是有點幸運;


但是,假如平常沒有用心苦練, 幸運之神怎可能獨厚他一人? 「神射手」的美名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有的,


「神射手」是平時汗流浹背、默默苦練, 並在時機來臨時,懂得緊緊抓住的人, 才配享有的榮耀啊!


其實,我們應該給自己一個超級任務, 時常給自己定一個目標,做個「生命的神射手」。


「希望可以寄託於明天,行動必定實踐在今天!」 完成「超級任務」就是「超級人生」。


失敗,不要灰心;挫折,不要絕望! 只要「蹲好馬步」、心存「陽光態度」, 苦難,絕不會是永久的名詞;


你,仍可做個「生命的神射手」! 肯下工夫,每個人都會有過人之處!


成功是屬於「把感動化為具體行動的人」! 「要有不怕跌倒的毅力,才能學會溜冰!」

「只要肯下工夫,每個人都會有過人之處」


其實,在我們生命的角落中, 藏有許多「珍珠」和「鑽石」, 我們都未曾發現、也未曾努力去尋找,


以至於那些珍珠和鑽石,都被遺落在黑暗的一角; 或許我們一生之中,都不曾看見它的耀眼光芒!


可是它真的很美麗、也很高貴,很可惜,不是嗎? 「珍珠和鑽石」,在我們生命的角落, 「只要有心,就可以找到」


人能被懷念,是多麼美麗幸福啊!


人,不可因讚譽而得意忘形, 因為「現在」馬上就會變成「過去」, 若死守著「一時的榮耀」, 人將會一事無成呀!


榮譽,當然是努力不懈的成果, 但是我們如果一直緊緊地抓住榮耀, 就挪不出另一隻手來「開天闢地」


如果,我們的眼光,始終緊盯著榮譽, 則我們就無法望見遠方的洞天福地」!

彌樂菩薩說:


「行也布袋,做也布袋,放下布袋,何等自在!」 人若能「放下布袋、放下虛名和榮譽」,

真誠不做作,樸實而不虛誇,則更能令人景仰。


有多少雅量,就有多少福氣!


一個幽默的人, 真是如沐春風,受人歡迎; 他不僅能開別人的玩笑, 也有度量接受別人對他的玩笑,


或適時說出俏皮、詼諧的話, 使場面變的快樂無比。


所以,「有多少的雅量,就有多少的福氣!」


假如我們的人生是「苦多樂少」, 那麼,我們真的需要趕快加一些「幽默的油」囉!


其實,每個人都喜歡「幽默、輕鬆」, 不希望「嚴肅、無趣」, 因為人生已經夠煩、夠累了, 幹嘛還要說教、聽訓?


福氣,總降臨於鎮定不亂的人


擠,更危險; 哭,人更慌; 怨天尤人,沒有希望、更沒幫助! 靜下心來,想想對策吧!

在上帝未宣判我們死刑時, 我們絕不能「先判自己死刑」啊! 人在無助時,絕不能慌張而亂了手腳;


「鎮定」常是救自己一命的不二法門! 慌亂、哀嚎、哭泣、歇斯底里..... 多半於事無補,而且越來越糟;從容不迫,


心定而謀,才能以智慧突圍! 其實,人在被逼到絕境時,依然有活過來的機會! 因為,「幸運」總是垂青於勇敢力行的人;


「福氣」,總是降臨於鎮定不亂的人! 「工作越忙,心要越輕鬆;」 「環境越亂,心要越鎮定。」


「先把自己照顧好,凡事樂觀不煩惱。」


聰明人的格言是── 「任何事情都不要急躁,要從容不迫」